上海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超50亿元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10-19 15:55:09] [来源:3sNews]

据上海市政府消息,国家卫星导航与定位服务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上海),将在今年底正式建成并试运营。据预测,今年上海北斗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增速将超过20%,产业规模超过50亿元。

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十六个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之一。根据国务院发布的卫星导航产业发展规划,预计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产业规模将达到或超过4000亿元。

早在2012年底,上海就将卫星导航产业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并设置"战略性新兴产业专项资金"进行支持。"十二五"期间,上海大力推进卫星导航产业发展。

目前,上海已拥有卫星导航相关企业百余家,产品覆盖核心芯片、应用终端、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领域,在模块研发制造和运营服务方面有一定优势,在行业和大众消费领域的应用规模逐年扩大。

上海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上海已经初步完成产业布局,2013年以来,年增长率均在20%以上。目前已涌现出诸如华测导航、司南卫星导航等一批具有发展潜力的企业,有力支撑了车联网、物联网、智慧交通、物流配送等本市相关行业发展。

今年以来,上海进一步加大了对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支持力度,不断提升"长三角北斗导航卫星应用示范工程"的效果,闵行、青浦、宝山和杨浦等区卫星导航基地建设稳步推进。

"国家级"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具有发布产品检验报告的职能,它可以开展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认证、向行业主管部门、政府有关部门及广大消费者提供产品质量信息,将能从整体上推动北斗导航产品的质量,增强北斗导航系统的核心竞争力,也有利于北斗卫星导航产业的良性发展。

2013年8月6日,我国首个国家级北斗卫星导航产品检测机构在河北石家庄成立,国家通信导航与北斗卫星应用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与北斗卫星导航产品质量检测中心两个中心获批。按照总体安排,中国将在全国不同地区逐步建立若干北斗卫星导航产品区域质量检测中心,并协调构建一个"法规配套、标准统一、布局合理、军民结合"的北斗导航检测认证体系。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