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卫星系列首发星——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将于今年年底被送往太空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10-13 09:13:22] [来源:3sNews]

(文/3sNews编辑 葛宇)在天文学界和物理学界,"暗物质"是一个极为神秘的未解之谜。而暗物质卫星科学应用系统的副总设计师范一中表示,即使是世界最顶尖的物理学家,也不能准确说明它究竟是什么。

而待今年年底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DAMPE)发射升空后,也许我们对于这个宇宙中的"幽灵"的了解会更多一些。经过4年多的筹备,目前这颗卫星已经完成研制并整体交付。

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示意图

该卫星由紫金山天文台暗物质与空间天文研究部和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兰州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等合作研发,重约1.4吨,里面装了许多科学仪器。

2011年,中国科学院正式将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列入中国科学院战略先导专项空间科学项目,并作为我国科学卫星系列的首发卫星。它由中国科学院空间科学先导专项支持研制,预计于今年年底在酒泉卫星发射基地由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发射。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