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注资英国室内定位公司Sensewhere 室内定位大战即将开启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8-13 12:30:35] [来源:3sNews]

(文/3sNews高级编辑 龙薇)2015年8月13日,英国室内定位解决方案供应商Sensewhere公司正式宣布得到了腾讯公司的战略投资。

腾讯公司将会采用sensewhere公司的室内定位软件,作为腾讯地图定位软件开发套件的重要组成部分,面向腾讯移动平台和腾讯系公司的移动服务的众多用户。

该投资将有助于Sensewhere公司发掘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内的潜在合作伙伴,提供移动广告服务,助力该公司及其室内定位解决方案的扩展与渗透。根据合作协议,Sensewhere将成为腾讯在中国境内基于位置广告服务的首选提供商,但协议双方并未披露此次投资的具体金额。

对于腾讯入资一家英国的初创企业,腾讯移动网络集团公司副总裁马喆人说道:"我们认为,一个优越的、全球性的室内定位技术将深刻影响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并显著改变企业与个人进行交流及开展室内在线-离线商务的方式。Sensewhere独有的高延展性技术将大幅增强腾讯地图的室内定位能力,使我们的用户能够更准确便利地在室内导航。

Sensewhere的首席执行官罗布·帕尔弗莱曼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Sensewhere的首席执行官罗布·帕尔弗莱曼(Rob Palfreyman)说道,"腾讯的投资对我们公司意义重大,也是对我们提供低成本、高延展性、高精确度、高覆盖率的室内定位技术的能力与战略的认可。我为这项合作感到非常兴奋。"他表示,作为战略投资者,腾讯将有助于将Sensewhere提升到一个新高度,并能够辅助Sensewhere发展国内客户群,为日后开发新的基于位置的服务和进一步的技术研发投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Sensewhere董事长吉姆·迪瓦恩(Jim Devine)说:"腾讯的投资体现了Sensewhere室内定位技术相较于其他解决方案的优势,进一步巩固了领先室内定位系统(IPS)提供商的地位。将Sensewhere技术与面向中国上亿级用户的大众服务相结合,是Sensewhere力图提供全球化室内定位技术道路上的一个重大进步。"

Sensewhere坚信其无缝自动化的IPS解决方案,以及其便利的移动应用与设备集成将为众多新兴技术,例如:自动信标定位、可穿戴技术、人工智能、移动广告,提供助推力量。当然,我们的即时数据库还会被应用于驱动新一代的基于位置的服务。


关于室内定位市场


无独有偶,随着近年来定位导航技术的不断发展,室内定位技术作为进军室内地图领域的敲门砖一直备受推崇,但在实际应用上,却存在着许多问题。由于在室内环境中,全球定位系统无法很好地运行,而WiFi与手机信号塔测量法也无法提供准确的位置信息,很难准确指出用户所在的位置。

此前在Sensewhere创始人罗布·帕尔弗莱曼接受3sNews专访时曾表示,Sensewhere公司推出了一款软件开发工具包。它利用了多源化的本地定位方式,能够在短时间内以众包模式建立起室内射频定位数据库,以提供较为精准的室内定位服务,这点正是腾讯公司意欲完善其地图服务所看重的关键因素,Sensewhere的解决方案对于 O2O 服务的下一步发展极其重要。

无独有偶,百度公司曾于2014年以1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芬兰的一家室内导航技术服务公司IndoorAtlas公司。实际上,国内本土不乏室内定位参与者,图聚、智慧图、四维图新等公司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而由中国科学技术部国家遥感中心带队的羲和系统也已正式发布了。由此可见,在互联网巨头的推波助澜之下,有着广阔应用前景的室内定位服务市场的竞争将愈演愈烈。


关于Sensewhere公司


Sensewhere公司是一个超本地及室内定位领域的世界领军者。Sensewhere的技术使精确定位在卫星导航系统无法接收或覆盖不佳的区域,例如室内或高密度城区,成为可能。该技术是基于Sensewhere产权所有的软件且不需要预装信标或人工指纹采集就可以提供快速精确的室内定位。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