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强救市行动当前,地理信息上市企业如何应对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7-06 08:25:36] [来源:3sNews]

(文/3sNews主笔 张凯)过去的这个周末,对于休市的国内股市而言,并不平静。

自从上证综指在6月12日创出5178.19点的近七年新高点之后,便开启持续性暴跌模式,短短三周十五个交易日就跌去近1500点,跌至7月3日收盘时的3686.92点,跌幅达到28.79%。

面对国内股市画出犹如过山车般的指数曲线,周末的两天时间里,位于北京金融街富凯大厦里的中国证监会频繁发出救市信号,包括28家IPO暂缓发行、央行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叫停50亿规模以上再融资项目等,打响了国内A股市场保卫战。但是战果如何,还需要观察今天开市后的股市表现。

倾巢之下安有完卵,地理信息上市企业在当前股市背景下自然也难独善其身,与最高点时相比,多数上市企业的股价已经近乎腰斩。那么,在这场国家级的救市行动面前,有哪些涉及地理信息上市企业的救市举措呢?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发表行动倡议稳定股价

7月4日,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发布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发展的行动倡议。行动倡议称,国内A股市场近期正在经历一场罕见的非理性震荡,投资者损失惨重,恐慌气氛在资本市场蔓延。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认为,大股东、上市公司和市场投资者三方是利益共同体,更是责任共同体。因此,在此非常时刻,作为中关村277家创新型上市公司的代表组织,倡议在法律、法规允许的范围内,上市公司积极采用大股东增持、公司回购、高管暂不减持等措施,稳定股价,切实维护全体股东的利益。

中关村上市公司协会官方资料显示,合众思壮、北斗星通为该协会理事会员,千方科技、超图软件、数字政通、四维图新、天下图也均为该协会成员。据协会统计,2014年度,中关村市值超过千亿的上市公司,从1家增至5家;主营业务总收入超过1.8万亿元,同比增长28%;投资额超过2000亿元,同比增长80%。

中小企业板首批50家公司发布维护市场稳定倡议书

7月4日,由中小企业板龙头企业苏宁云商发起,首批50家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集体向中小企业板全体上市公司及控股股东发出四点倡议:积极采取回购、增持、暂不减持等措施,以实际行动维护市场稳定;提高信息披露透明度,加强投资者关系管理,坚定投资者信心;强化企业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步伐,争当做优做强的标杆;率先垂范,积极回报投资者,勇当践行社会责任的排头兵。

截止目前,中小企业板已有767家上市公司,总市值达8.6万亿元,平均营业收入从2004年的6.5亿元增长到2014年的27.6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18.5%,平均净利润从0.4亿元增长到1.7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6%,十年来合计分红1950亿元。

四维图新、合众思壮、北斗星通、千方科技均为在中小企业板上市的地理信息企业。

超图软件三位高管合力增持公司22万股股份

7月5日晚间,超图软件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总经理宋关福、董事兼副总经理杜庆娥、董事兼副总经理王康弘等三位高管,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的笃定信心,对公司价值及成长的认可,以及对未来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期许,在7月3日通过深交所在二级市场增持本公司股份,共计22万股。

其中,宋关福增持13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66%。增持后,宋关福直接持有11,456,72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46%。

杜庆娥增持5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26%。增持后,杜庆娥直接持有3,114,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9%。

王康弘增持4万股,约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的0.02%。增持后,王康弘直接持有4,574,8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3%。

三位高管表示,计划在首笔增持事实发生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可能继续增持公司股份。

截止7月3日收盘,超图软件的股价为26.74元。

合众思壮八位管理人员计划在未来六个月内增持

7月1日,合众思壮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兼副总经理侯红梅、董事欧阳玲、副总经理王圣光、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左玉立,以及业务负责人曹红杰、吴林、黄海晖、王尔迅等八位公司管理人员,基于对公司未来稳定持续发展前景的信心,计划自7月2日起未来六个月内,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交所的规定,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少于8,000万元。

公司表示,八位管理人员增持所需资金由自筹取得,本次增持计划属公司管理人员个人行为。其中,侯红梅计划增持金额最多,达到4850万元;其余七位管理人员均计划增持450万元。八位管理人员承诺,在增持期间及在增持完成后6个月内不转让本次所增持公司股份。

截止7月3日收盘,合众思壮的股价为37.99元。

数字政通筹划重大事项选择停牌

7月1日晚间,数字政通对外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重大事项,鉴于该事项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于7月2日上午开市起停牌,待公司披露相关事项后复牌。数字政通在停牌公告中并未提及重大事项的大致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截止7月3日,沪深两市共有近500家上市公司股票处于停牌状态,出现大规模的停牌潮。

截止停牌前一交易日收盘,数字政通的股价为34.30元。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