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个北斗导航产业项目青岛签约 打造全链条服务体系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

北斗导航产业项目集中签约仪式30日在青岛举行,北斗数据中心、产业基地、技术研究中心等24个北斗项目落户青岛,打造北斗全链条科技创新服务体系。

据中国北斗民用推广应用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集中签约的24个项目将落户位于青岛高新区的北斗大厦。签约项目涵盖了北斗数据中心、软件开发、终端研发、服务平台、民生关爱、智慧青岛行业应用等,为2014年底落户青岛的国家北斗导航位置服务数据中心第一个分中心,提供充实的项目数据和行业应用支撑。

2014年12月23日青岛市政府与总参测绘导航局签署《深化北斗导航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编制了“两个中心、一个增强系统、一个应用项目”建设方案。同时,在青岛高新区清华科创慧谷建设楼高12层、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的北斗大厦,集聚北斗数据中心、检测中心,以及北斗导航创新机构和企业,北斗大厦计划今年8月份正式启用。

据了解,中国北斗导航应用创新大赛将于2015年7月正式启动,大赛面向全国所有与北斗相关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及个人,最终选拔出的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落地青岛,直接助力于青岛北斗重点行业应用。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