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方科技牵手北车建工,进入城市轨道交通领域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6-17 23:37:15] [来源:3sNews]

(3sNews讯 北京千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千方科技”)有意将智能交通技术应用于轨道交通领域。

6月17日,千方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北车建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车建工”)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后者是中国北车股份有限公司(现已并入中国南车,并更名为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北车建工拥有城市有轨电车建设系统集成、关键技术、规划设计、建设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和核心竞争力,并充分借助中国北车轨道交通产业链优势,以构建智慧、绿色城市公共交通体系为主线,拓展联动,为未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提供系统解决方案和全生命周期服务。

根据双方签署的协议,千方科技与北斗建工以整合各自资源优势,结成长期共同发展联盟为目的,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特色,促进技术、资本、人才、市场等资源的有效对接,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推进双方在轨道交通和智能交通等产业领域的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合作的内容包括:双方全力拓展城市轨道交通建设PPP(公私合作模式)、EPC(总承包模式)项目,在PPP、EPC项目的市场开发、投资、建设、运营等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共赢;双方合力针对轨道交通行业及智能交通行业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应用等方面共同开展前瞻性研究,促进行业交流,引领行业发展;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有意愿在未来成立合资合作公司,建立更紧密、更长远的以资本、核心技术等为纽带的合作关系,共谋发展大局。

千方科技表示,通过本次战略合作,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轨道交通行业、智慧交通行业的大数据、云计算、“互联网+”应用等方面的实力,更利于公司提高技术、拓展业务。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