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政通牵手昱翰信息,布局湖南本地化智能泊车市场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6-17 08:22:53] [来源:3sNews]

(文/3sNews主笔 张凯)继在济南成立合资公司“山东周泊通智能泊车管理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布局本地化智能泊车市场之后北京数字政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数字政通”)再下一城,其全资子公司北京数字政通智能泊车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数字政通智能泊车公司”)与湖南昱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昱翰信息”)签署了关于共同出资成立新公司的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拟共同出资1000万元在湖南长沙设立暂定名为“湖南好泊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合资公司。其中,昱翰信息出资700万元,持有合资公司70%股权;数字政通智能泊车公司出资300万元,持有剩余的30%股权。合资公司将充分利用昱翰信息的本地化市场及服务优势,通过购买或租用数字政通及其子公司生产的先进的停车场智能管理运营相关的硬件设备及软件平台,共同在湖南省范围内开展城市级的智慧泊车运营管理业务。

这一运作模式,与数字政通此前同诚信行、济南君熙在济南成立合资公司,开拓山东智能泊车业务的模式基本相同。在这种模式下,数字政通均放弃对新合资公司的控股,仅持有30%左右的股权,新合资公司由当地的合作方控股,在促进合作方拓展业务积极性的同时,又能进一步提高数字政通智能泊车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对于数字政通而言,这种模式或将成为其今后拓展本地化智能泊车业务的标准路线。

根据公告,数字政通智能泊车公司与昱翰信息将围绕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停车场智能化管理,停车场规划、设计,停车场建设投资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尤其在智能停车服务相关领域进行深度挖掘,努力开展湖南省智能停车服务业务市场。双方表示,将合资公司建成一家管理先进、技术一流、资产优良的城市智能停车运营企业,促进城市管理水平的提高。

对于此次与昱翰信息成立合资公司,数字政通表示,这是公司大力拓展智能泊车业务及相关的数据平台服务的又一项重要举措,通过跟具有显著本地化市场及服务优势的厂商结成资本合作关系,探索在区域市场全面推广智慧泊车运营的新模式,能够进一步扩大公司在全国智能泊车市场的份额,充分发挥公司的技术优势和资本优势,探索发展城市级静态智能交通管理的案例实践,并适时推出各项与汽车后服务市场及物联网市场相关的增值服务业务,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为全面参与智慧城市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此次参与成立合资公司的数字政通智能泊车公司,前身为数字政通全资子公司“北京数字政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其于今年2月份完成公司名称与经营范围的变更工作。变更完成后,数字政通智能泊车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拓展智能泊车市场,充分发挥母公司及关联公司的品牌、市场和技术优势,探索城市网格化智能泊车管理的新模式,运用自身力量并结合投资、参股、并购等方式大力开展智能泊车业务及相关的数据增值服务,公司的目标是成为国内领先的智能泊车技术管理与运营公司。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