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阳世通联合超图软件推出“空间数据库系统-GIS平台”国产化解决方案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6-16 16:55:44] [来源:3sNews]

(文/3sNews编辑 唐天石)6月16日,北京博阳世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合作,已完成BeyonDB和SuperMap上下游系统的深度对接,形成了 “空间数据库系统-GIS平台”全国产化解决方案。

SuperMap与BeyonDB的结合让国内的企业级GIS服务,在一定程度上摆脱了对于国外数据库系统的依赖。

空间数据管理一直是地理空间信息产业的战略性核心技术之一,而长期以来,依托空间数据库引擎(SDE)技术,GIS企业级应用的空间数据管理底层主要依赖于国外的通用关系数据库系统。这一方面限制了数据库和GIS平台的更高效融合,另一方面,数据库核心部件的国外依赖导致高成本和安全隐患问题。

而本次双方系统对接均采用了最底层的访问接口,确保了功能最大化和性能最优化。系统实现了超图第三代空间数据库引擎SuperMap SDX+和BeyonDB的最底层C语言接口的无缝对接,具备跨操作系统和32/64位平台能力,能够支持超图桌面GIS平台、服务式GIS平台和组件式GIS平台等的全系列产品和矢量、栅格、CAD、三维等各种数据集类型。

有专家分析,此举为空间与位置服务领域产业链中“数据库”环节的国产化替代又迈出了一大步。

并且更为关键的是,数据库国产化的改变意味着开发用户和最终用户均不需要关心后台数据库的变化,所有二次开发的接口和操作都会保持透明。而传统GIS平台只是将空间对象以BLOB方式存储于数据库,因此,数据库内核无法对空间查询作任何优化。通过引入SDBMS(Spatial-DBMS,空间数据库管理系统),SDX+能够融合GIS平台层的空间索引和SDBMS的底层空间索引,使空间查询效率大幅提升。

另一方面,因为底层空间数据库系统具有独立的空间计算能力,因此,用户既可以将数据库系统和GIS平台“套合”使用,也可以直接利用数据库系统进行大规模的空间统计分析计算获得更高性能。SuperMap 7C最新版本性能测试表明,SuperMap搭配BeyonDB在数据入库、大数据量的空间查询、影像数据管理等方面较国外平台已具备优势。

目前, SuperMap+BeyonDB全国产化平台已在军工领域开展实际应用。双方后续还将在三维倾斜摄影测量、大规模影像数据管理、系统优化方面开展进一步深入对接并逐步拓展行业应用领域,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安全、更高效、更稳定的自主可控全国产化平台解决方案。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