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与贵州合作推进“互联网+”行动计划,发展众创空间支持创业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5-28 10:37:52] [来源:3sNews]

(文/3sNews高级编辑 陈启临)在贵阳数博会期间,贵州省人民政府与腾讯在贵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实施腾讯•贵州“互联网+”行动计划。

其中,贵州省与腾讯的合作,还包括共同建设互联网创新创业基地,为互联网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可拎包入住的线上线下一体化创业生态。据悉,众创空间将于明年年底在贵州省落地。

腾讯众创空间于上个月正式推出,这是在腾讯线上的开放平台,向创业者提供服务器、技术、数据、渠道等资源的基础上,迎合全国各地建设创业孵化园区的形势,继续向线下延伸,向开发者们提供创业办公的场所,降低创业成本。

在上个月的腾讯开放战略发布会上,腾讯宣布计划在全国建立25个线下众创空间,总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腾讯现与北京、上海、天津三个直辖市政府代表开启战略合作,首批三地超过15万平方米的众创空间将率先落地;在数博会前夕,腾讯还分别与重庆北部新区和四川省政府签署协议,发展众创空间。

更值得肯定的是,从政府到互联网巨头开始推进地方性的创业孵化平台,将更加有效地留住人才,同时也能吸引一线城市的优秀人才回乡工作、创业,这对于地方经济的发展与转型,以及促进当地生活水平的提高,都是大有裨益的。

而此次与贵州省政府合作,众创空间将依托当地的大数据产业优势,进一步推进“互联网+”的创新创业项目。

目前,双方将依托腾讯开放平台等线上资源和贵州当地线下资源,拟合作发展“互联网+绿色出行”、“互联网+城市服务”、“互联网+智慧政务”、“互联网+智慧园区”、“互联网+智慧校园”、“互联网+金融服务”、“贵州互联网城市研究院”等项目。贵州创业无疑即将迎来新的浪潮与机遇。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