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宝新推小型定位导航模块,横跨专业级和消费级领域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5-20 09:35:31] [来源:3sNews]

5月18日,天宝公司(Trimble)推出了一款新型的定位OEM模块BD935-INS,该模块集合了几大特点,一是模块体型小巧,二是集成兼容GPS、GLONASS、北斗、Galileo信号的GNSS和3-D MEMS惯导传感器,三是为系统集成商提供简单的配置方案。

可以看出这款OEM模块更适合为室外的移动装备产品提供位置服务相关的功能。

天宝集成技术部门总经理Dale Hermann也是这样认为的,他提到,很多OEM厂商和系统集成商越来越需要定位导航技术为其产品提供支持,因而,“集成GNSS和惯导技术的BD935-INS,能满足各种外形条件和应用需求,例如轻量级机器人或无人机。”

据悉,已经有搭载BD935-INS的芯片的无人机,其相关产品已在美国国际无人机展(AUVSI’s Unmanned Systems 2015 Conference)上进行了发布和展出。

首先,从无人机领域的技术发展趋势来看,无人机已经提供从行业到大众领域的各种细分服务,其中对定位技术的要求也在逐渐提升。结合地理信息系统对无人机的控制,无人机的应用领域还将越来越宽广。

另一个重要领域正如Hermann所说的,即轻量级机器人领域。国际上,已经有Google谷歌旗下的Boston Dynamics开发出来的Spot机器人实现野外勘探和地理数据的采集;机器人发烧友、Pepper机器人设计者、软银集团的孙正义预测,到2020年,机器人领域单在日本就能创造出大约200亿美元的产值,并涵盖行业和消费级领域,其中关系定位导航方面技术的室外工作机器人将惠及并带领地理信息行业一同分享这一市场的蛋糕。相对的,中国市场对机器人的研究还处于起步阶段,但需求潜力值得期待。

当然,还有可穿戴硬件领域,以及其他细分的智能硬件领域,其开发者也在寻求更好的定位导航方案为其解决实际的问题。

不过,无论是在行业级还是消费级领域,那些适用于室外用途、对定位导航有应用粘性的移动装备产品的开发商们,都会对核心定位导航元件的价格、功耗和体型更加关注,因为这关系到最终商品的成本,以及这些移动产品的续航工作时间,还有集成的“场景”。而这也是以天宝为代表的不少定位导航解决方案商们,在接下里的时间里通过技术的优化与迭代,在横跨专业级和消费级领域最值得努力的事情。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