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召开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5-18 14:42:19] [来源:3sNews]

5月13日,第六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开幕当天中午,北斗星通控股子公司和芯星通发布了新一代芯片产品Nebulas II (UC4C0)。

据和芯星通称,这是自2013年发布首颗北斗55nm最小芯片后,国产卫星导航芯片的又一次飞跃。同时,这也被称为全球首款全系统多核高精度GNSS导航定位芯片。

发布会现场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厘米级高精度GNSS导航定位技术领域,Nebulas II (UC4C0)芯片在工艺、各项指标等方面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基于此芯片研制的接收机板卡在体积上将可缩小一半以上。

另外,Nebulas II(UC4C0)具备全系统、抗干扰、高输出率等特性,可以实现高精度GNSS测量仪器小型化,尤其适合对于对体积、功耗、性能和成本有着较高要求的无人机、GIS信息采集、车道级导航、农机自动驾驶等应用领域的多模多频高精度定位定向专业应用。该产品将缩短民用高精度终端产品研发周期,同时降低北斗使用门槛。

北斗星通在接受3sNews现场采访时说,2015年是北斗星通公司成立十五周年。北斗星通因“北斗”而生,伴“北斗”成长。除了新品发布会,北斗星通还将在本届年会上有更多信息将发布。

本届年会上,北斗星通展出面积超过100平米

5月14日下午,北斗星通将同华信天线,佳利电子两家公司出席本届年会的应用产业化论坛,与业内探讨产业并购实现共赢发展的话题。据悉,北斗星通对以上两家的并购重组项目已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委有条件通过。

此外,北斗星通董事长周儒欣将与多位院士专家及行业领导出席5月14日晚举办的“北斗星通十五周年·产业发展汇报交流会”。届时各位专家领导将对北斗导航发展趋势,产业发展未来等话题进行深入对话,“北斗+”概念也将提出。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