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署北斗系统和格洛纳斯系统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5-11 13:34:07] [来源:北斗网讯]

2015年5月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的见证下,中国卫星导航系统委员会主席王力和俄罗斯联邦航天局局长伊戈尔·科马罗夫在莫斯科克里姆林宫代表中俄两国政府签署了《中国北斗和俄罗斯格洛纳斯系统兼容与互操作联合声明》。该联合声明是北斗系统与全球其他卫星导航系统签署的首个系统间兼容与互操作政府文件,是北斗系统国际化发展的重要标志。该联合声明的签署为北斗系统和格洛纳斯系统后续深化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标志着中俄卫星导航合作进入新阶段。中俄双方后续将继续加强北斗系统和格洛纳斯系统在兼容与互操作等方面合作,促进两系统共同发展,为全球用户提供更好、更可靠的卫星导航服务。

卫星导航系统兼容与互操作是全球卫星导航系统的发展趋势,兼容主要是指可独立或一起使用多个卫星导航系统,而不给单个系统及其服务带来不可接受的干扰和损害;互操作主要是指能够使用多个卫星导航系统及其服务,使用户获得比单独依赖一个系统更好服务的能力。随着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发展进入多系统并存时代,实现卫星导航系统间的兼容与互操作,可以在不显著增加用户导航终端设备技术复杂度和成本的情况下,使用户在一台终端设备上同时享受多个卫星导航系统提供的服务,这将使全球各卫星导航系统资源和服务能力得到最大限度的利用和发挥。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