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GIO对空间技术的十大前瞻观点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5-04 10:12:21] [来源:3sNews]

美国Via Satellite杂志采访了数位太空及无人机领域的GIO,让他们阐述对空间技术的前瞻观点。这些GIO们认为,除了卫星,无人机现在也变成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产品。

观点一:对于那些距离太远或人类视线范围之外的地方,卫星正在扮演一个主要角色。卫星需要到达一个很高的高度,同时要确保当前的无线电系统和操作人员能够接收到卫星发回的数据。

——杰西·科曼 (Jesse Kallman),Airware公司全球业务发展和管理事务部经理

观点二: “我们知道卫星产业从90年代就开始在失败中摸索。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应该提供新的服务。我们希望建立一个具有颠覆性和前瞻性的服务网络,来满足将来用户的需求。”

——夏穆‧哈啦维(Samer Halawi),移动卫星服务运营商Thuraya首席执行官

观点三:公司研制和发射微小卫星的业务中,也在利用各种传感器技术,同时这也是政府部门正在做的事情,这在未来会有很大收益。事实上,这种新生态在十年前我们发射第一颗商业立方体卫星(QuakeSat)时就开始建立了。

——汤姆·布莱尔(Tom Bleier),QuakeFinder公司首席技术官

观点四:我们为无人机搭建了一条高速公路,无人机拍到的数据不光可以用来制作普通的地图,还可以直接被机器识别并和无人机自动驾驶仪保持一致。

——乔纳森·埃文斯(Jonathan Evans),无人机初创公司SkyWard首席执行官

观点五:五年前,没有人愿意为我们的卫星业务投资,我们有很多需要翻新的设备,因此我们更新了业务网络来解决这个问题,同时和供应商合作采用新的产品。只有改变思路,提高创新能力才能获得资金支持并创造出新产品。

——夏穆‧哈啦维(Samer Halawi),移动卫星服务运营商Thuraya首席执行官

观点六:机载通信(IFC)还是要服务于航空公司的乘客,为他们提供更大带宽和更快的飞机上网体验。也许到今年年底就会有大量事例来证明调查数据中说的——上网服务会成为选择航空公司的前提。

——马克·丹科伯格,Viasat (美国卫讯全球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

观点七: “怎样以千兆字节传回数据?怎样通过一条连接例如卫星连接,快速而高效的传回数据?这是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

——克里斯‧布莱克福德(Chris Blackford),英国Sky-Futures公司运营总监

观点八:“年龄和经历都不重要,天生我材必有用。各行各业积累的经验也许能解决一些最难解决的问题。”

——贾斯汀·詹索(Justin Gensel),霍尼韦尔系统工程技术解决方案/工程奖得主

观点九:“我们不光整合了过去所有业务,同时我们也在重新定义通信领域。”

——普瑞德曼·科尔(Pradman Kaul),美国休斯网络系统公司(Hughes Network Systems)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观点十:“太空产业的发展要极大归功于60年代到70年代初和婴儿潮时期(1946-1964年)出生的人,他们带来了大量先进技术并对太空产业进行了革新。而我们这一代将会继续发扬创新精神,我们的思想会更加开放和灵活,来应对产业未来的需求。”

——Shame’er Shah bin Kamal,马来西亚通信卫星Measat项目工程师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