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阿里郎3A号卫星发布首批样张,分辨率达0.5米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4-29 14:50:10] [来源:3sNews]

3sNews 讯,韩国自主研发的多功能遥感卫星KOMPSAT-3A(阿里郎3A号)卫星的运营商韩国SI公司,于近日通过四维世景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向中国大陆发布首批样例数据。据悉,阿里郎3A号卫星可提供分辨率为0.5米的红外及可见光卫星影像,并且其能够获取地球夜间的红外数据。

阿里郎3A卫星于2015年3月底从位于俄罗斯的亚斯内发射基地成功发射,是“阿里郎3号”卫星的升级版。其定位为1吨级低轨道实用卫星,是韩国第一颗由航空宇宙产业和AP宇宙航空国际财团两家民间企业共同研发的公用卫星。

该卫星主要目标是为GIS应用获取遥感影像,用于环境、农业、海洋等领域的研究,以及自然灾害的监测与应急。其搭载的传感器包括一个5.5米分辨率的红外传感器,和一个0.55米超高分辨率的光电传感器。这两个成像载荷的制造得到了空客防务与空间公司和德国航空航天中心(DLR)技术支持。阿里郎3A号将在距离地面528千米的太阳同步轨道执行观测任务,其预计运行寿命为4年。

以下为阿里郎3A卫星在中国的代理商四维世景提供的首批样张:

迪拜帆船酒店0.5米卫星影像

迪拜棕榈岛0.5米卫星影像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