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mTom为Firefox OS提供在线地图和导航服务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4-29 14:52:31] [来源:3sNews]

对于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后来者Firefox OS而言,现在它迎来了一位重要的合作伙伴,导航及地图服务提供商TomTom,它可以为Firefox OS的用户提供在线地图和在线导航应用。

近日,TomTom宣布与Mozilla以及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ónica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为基于Linux的、由HTML5支撑的Firefox OS智能手机设备提供位置服务。

2012年2月28日,Mozilla首次公开展示了Firefox OS;2013年1月10日,中兴通信在CES 2013证实将推出搭载了Firefox OS的智能手机,同年7月2日,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ónica推出首款商用Firefox OS智能手机ZTE Open。截至2014年12月16日,Firefox OS智能手机已经有14家运营商,并在28个国家上市。

Mozilla市场与生态系统总监伯特兰·奈沃(Bertrand Neveux)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在Firefox应用商店里向Firefox OS的用户提供TomTom的在线地图和在线导航应用。我们的首要任务是确保用户的移动使用体验,使他们的生活更加丰富,更有效率,我们需要像TomTom这样的合作伙伴提供优质的内容。”

西班牙电信集团Telefónica目前在14个国家发售了Firefox OS智能手机,Telefónica商务发展总监西蒙·卡伦(Simon Callan)说:“我们乐见TomTom提供了高质量的地图和导航解决方案,这将提升拉丁美洲和欧洲用户使用Firefox OS智能手机的体验。”

“HTML5的开放让我们感到激动,我们会为这个生态系统提供高质量的地图和逐向导航服务。”TomTom许可业务总经理查尔斯·考特利(Charles Cautley)说,“通过与Mozilla和Telefónica的合作,我们将为全球的智能手机用户打开新的市场和机遇。”

TomTom的在线地图提供精确和最新的地图数据,同时具备用于路线指示的地址和兴趣点搜索功能,Mozilla的用户可以快速轻松地找到他们感兴趣的地方。借助TomTom的在线导航应用,Telefónica的Firefox OS用户可以体验到语音逐向导航服务。

根据Firefox OS的帮助信息,目前官方提供的地图和位置服务基于HERE地图应用,用户可以实现诸如导航、交通方式选项、路况信息和卫星影像等丰富的地图功能。当然,由于Firefox OS是基于HTML5技术实现的操作系统,理论上,只要支持HTML5的地图服务都可以在Firefox OS使用。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