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的发展推动智能家居踏进百姓家

[行业新闻][发布时间:2015-04-17 14:33:33] [来源:慧聪安防网]

说到智慧城市,就不得不提智能家居。一个有“智慧”的城市,必须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城市居民家居生活的智能化,一个家庭的智能化生活,方能体现城市的“智慧生活”。

智慧城市是从城市中居民的需求出发,结合信息化、数字化、科学化的手段来提高人们的幸福感,更大地促进信息的消费。家庭是每个城市的最小细胞,也是智慧城市的最小节点,每个百姓家庭实现智能化后这个城市才称的上智慧。

智慧城市的建设已经在全国如火如荼的展开,智能家居作为智慧城市服务与用户生活的切入点,已经成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一环。而物联传感对智能家居的普及做出了重要贡献。

物联传感将ZigBee技术应用于智能家居,使得智能家居的发展十分的迅速,消费者对智能家居的认知程度也越来越深。拥有时尚的外观、可靠稳定的性能、简洁明了的操作方式等特点的智能家居,越来越受消费者的欢迎。对于消费者来说,随着科学技术及经济的快速发展,传统的家居生活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更舒适便捷生活方式的追求,物联传感的智能家居系统却让消费者体验了未来高科技的生活方式。而智能家居的最终目标也是走进千家万户,人人都能体验到舒适、便捷、安全的智能家居生活。

作为物联网时代下的新兴产业,智能家居能够为家庭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换,使家庭内部信息与外部信息交流畅通,从而优化人们的生活方式。试想,如果每个家庭、每个社区都拥有了智能家居,这样居住在城市的人们才能真正感受到智慧城市所带来的便捷与魅力。因此,智慧城市的建设,必然离不开智能家居的应用,同样对于智能家居的发展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对于智能家居行业来讲,智慧城市的建设是一个有利信号,应积极抓住机遇昂首向前。

物联传感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住宅家居的智能化已经成为社会生活发展的必然趋势,其广阔的发展空间已经吸引了大批企业跨入其中,随着智慧城市的建设,智能家居将迎来一个飞速发展时期。

在全球智能化发展的今天,建立一个个智慧城市都将为我们带来不可预估的好处,不光仅仅对相关产业发展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更多的将有可能给我们带来一场生活的变革,而智能家居的出现已经悄然拉开了生活变革的帷幕……

版权所有©2014北斗导航位置服务(北京)有限公司-京ICP备05085635号 Copyright © 2014 ChinaLbs International BV.All rights reserved.